English

新兴医院卖假药得到证实

2000-09-15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魏建 我有话说

一改往日肃静的常态,9月14日新兴医院的楼道和各办公室显得异常热闹。一面是部分患者要求医生坐诊,一面却是大包大包的药被退了回来,一时主任办公室成了药房。这是记者14日下午在新兴医院目睹的场面。

日前,中国新兴医药总公司北京海淀新兴医院被媒体曝光,反映其有“假医假药”现象。为此,记者走访了海淀区卫生局和新兴医院。

海淀区卫生局医政科李科长说卫生局目前还没有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也没有任何行政处罚的通知。说到广告,李科长指出确实有些广告未经卫生局批准;至于伪造证书、文件、印章,卫生局没有认证,有待调查,但问题肯定存在。至于问题怎么处理,李科长说只能看调查的结果如何。

新兴医院的一位副院长宣称,媒体提出的13名医生中只有3人有符合规定资格的说法,与事实不符。这位姓刘的副院长辩称,新兴医院的医生都有符合规定的资格证书,假医的说法站不住脚。至于假药,医院办公室主任朱先生承认不符合要求的药肯定有,医院的对外合作科室由于管理方面的原因,可能有假药。但他同时却又称“假医假药”说法太过笼统。

朱先生还辩称说卫生局并没有宣布查封整个医院,只是有疑问的药房和部分科室,被责令停业整顿。在采访过程中,院方拿出了北京市卫生局和海淀区卫生局的有关文件,海淀区卫生局的通告中称:新兴医院使用无批准文号药品,中药管理混乱,协定处方用大麻袋混合,用台秤称量,违反了《药品管理法》有关规定,为此海淀区医药局将责成医政科对该院医务人员的资质重新进行审查,物价部门将对其收费项目进行重新审定,并就所发现和查出的问题提出整顿措施,限期整顿。

在采访当中,记者在同一场合看到了一些愤怒的退药者。前来退药的刘秀风女士说吃了半年该院的药,花了3158元,没有任何效果,医院最后只能退款了事。

患者退回的药品,堆集在主任办公室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